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府尽快建设古溪镇横垛幼儿园
编 号 15
届 次 人大十四届四次
承办单位 古溪镇
事 由 市政府尽快建设古溪镇横垛幼儿园
建议人 吕秀红
满意情况 满意
办理类型 B
内 容 古溪镇横垛幼儿园位于横垛社区,辐射8个村(居),3.5万人。现有幼儿近500名,目前幼儿园房屋破旧,教学设施落后,且容量不足。施教区内有村办园点6个,其中非法办园点2个,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,镇多次组织清理,但由于教育条件限制,效果并不明显。幼儿教育是教育的大事,建新幼儿园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。
答 复 我镇横垛社区有1个中心园,6个村办点,共有幼儿600多名。中心园现在的位置无法再在原地扩建,造成班额较大,教学设施简陋的现状。6个村办点比较分散,安全隐患较大。针对横垛社区学前教育的现状,古溪镇党委政府思想高度重视,将改变横垛社区学前教育的现状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,认真前期调研,开展市人大代表、党代表、政协委员和老干部代表视察活动。形成了横垛社区前景与发展规划,在横垛社区建设一所政府公办园,初步设想一是利用横垛政府进行改造,二是在横垛小学南边新建一所幼儿园。前期,我们邀请设计单位进行设计,并拿出预算,利用横垛政府大楼改造需600多万,新建一所幼儿园需800多万土建工程,目前我们正在针对两种方案进行比对论证。政府面临资金压力较大,一方面是横垛幼儿园必须按照省优质园的标准来建设,另一方面是涉及到与横垛老幼儿园的合同以及6个村办点的撤销,而上级部分补助资金有限,但是,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启动横垛幼儿园建设,力争明年启动。
阅 读 294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