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政协提案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两侧杆、管、线综合整治的建议
编 号 130
届 次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
承办单位 住建局
案 由 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两侧杆、管、线综合整治的建议
提案人 潘冬子 常国峰 丁正祥
满意情况 满意
办理类型 A
内 容 目前,全市各乡镇都在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,把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、设施完善、环境优美、文化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,对村庄环境进行了整治,农民的生产生活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,村容村貌焕然一新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,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,镇村道路也都实行了硬质化、黑色化,道路两侧也都进行了绿化,可是由于电信、广电、移动、联通等部门各自规划、各自布网,各立各的杆管,各布各的线,造成各种杆管林立、线路乱拉,尤如蜘蛛网,严重影响子村庄的美观和道路的交通安全,重复建设还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,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很不协调,建议广电局、电信局、移动公司、联通公司等部门统一规划布局,统一集中到一套杆管上,最好将杆管竖到绿化带外侧。
答 复 潘冬子委员: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两侧杆、管、线综合整治的提案收悉,现答复如下: 在现行的乡镇总体规划、镇村布局规划、村庄建设规划等相关规划中,对供电、电信、广电的站所位置和线路走向均从不同的规划层面进行了明确。相关单位在杆路设计时,也综合考虑了道路、安全、村貌等因素,但由于农村改造建设速度较快,村容村貌变化较大,造成部分杆线不再适合在原位置埋设。为此,市电信、供电等部门近几年不断加大对杆线的调整力度。仅电信公司2014年在因城市、农村道路拓宽而发生的杆线下地、迁移等项目上的投入就超过500万元。 今后,我局将在加大指导和服务的同时,敦促乡镇做好以下4个方面工作:一是合理编制规划。在规划编制和规划编修时,充分征求供电、电信等部门的意见,根据发展需要,合理编制杆线规划。二是严格执行规划。加强督促检查,确保杆线建设单位在杆线设置和调整时,严格执行建设规划,坚决杜绝随意性。三是加强协调合作。最大程度协调杆线建设单位,推行多杆线融合,实现共建共享。四是推动迁移工作。加强与杆线建设单位的沟通,对部分杆线进行迁移。 最后,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,诚望今后多提宝贵建议。
阅 读 3484 次